“加个好友 青春同行”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迎接留学生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前期经过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等处室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的通力合作,我校2021级、2022级留学生于33日起正式开始返校。 33日至6日,按照学校的统筹部署,我院师生志愿者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加个好友 青春同行”主题活动的号召,欢迎留学生返校。

在车站迎接留学生

首批报到的5名留学生分别来自塔吉克斯坦、摩尔多瓦等。对于留学生的到来,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进行看望,安排志愿者一对一热心地为其答疑解惑,协助完成报到注册、开通手机卡银行卡、预约体检等手续。


办理移动校园卡业务

帮助留学生维修手机

学生志愿者很快就与留学生熟悉了起来,带领留学生熟悉校园楼宇,领略校园风光,熟悉校园周边环境,感受“一径抱幽山,居然城市间”的光景,尽可能帮助他们熟悉适应并开启在苏农的新生活。

在食堂共进午餐

带领留学生参观西园寺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鲁特中文不错,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表示充分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让他感受到了深处异域他乡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国家的善意与美好。

“加个好友,青春同行”于男生宿舍


“加个好友,青春同行”,阳春三月正是“雷锋月”,迎接留学生时所体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将不断延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发扬中外友谊精神,继续做好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为中外文化的交融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