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资源

国际教育学院实训中心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实训中心是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实训中心下的一个分中心,中心成立于2006年8月,其前身是人文科学系的语音实验室。我中心通过不断改造与发展,至今已建有多媒体语言实训室,商务外语综合实训室、法律文秘综合实训室、日本文化模拟实训室、英语口语实训室、普通话测试站等十个实验、实训室。

(一)多媒体语言实训室

       多媒体语言实训室主要面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是进行语言模拟训练的重要场所之一,可承担《英语听力》、《日语听力》、《日语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引进的蓝鸽语言学习系统平台,不仅能实现模拟语音室的所有功能,而且引入了网络教学的功能,它由教学系统、考试系统、阅卷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功能强大,界面通俗、操作简单。外设有录音卡座,DVD和展台等。具有多媒体广播、屏幕广播、师生对讲、示范教学、监听、书签、电子白板、课堂加分、教案录制、学生录音、点名等基本教学功能。在授课过程中形成了师生互动、实时反馈的教学过程,改变了传统的“教师讲、学生听”的单向教学,实现了“教师讲、学生练、系统反馈、教师针对性讲解”的互动反馈式双向教学,解决了传统单向教学学生上课被动、无积极性的问题,营造了活跃的课堂气氛。

(二)商务外语综合实训室

       商务外语综合实训室主要面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可承担《商务英语函电与单证》《国际商务礼仪》《商务英语谈判》《计算机日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实训室配备了48台计算机,并引进了厦门亿学软件的3D仿真商务英语综合实训、3D仿真商务英语单证实训、3D虚拟仿真国际商务谈判实训三个软件。该套软件全面的体现了商务谈判、商务礼仪、商务英语综合、函电与单证、情景口语对话等的实际操作场景,并有效结合案例教学和实践演练,最终达到教与学结合的综合实训平台。并将日文Office、日文录入等融汇整合,全面提升学生的日文信息处理能力。商务外语综合实训室兼具了电脑教学、语言实验、和外贸英语、外贸日语模拟实训等功能,能满足课程上机的教学使用需要和其它课程的多媒体教学需要。

(三)法律文秘综合实训室

        法律文秘综合实训室由“模拟公司”、“模拟法庭”和“文秘礼仪实训室”三部分组成,主要面向涉外文秘、法律文秘专业学生,可承担《秘书学》、《秘书实训》、《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社交礼仪》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配备有计算机、投影仪、数码相机、墙面镜、把杆、会议桌椅等设备。可用于模拟工作环境,使学生体验职业岗位角色,在情景模拟、案例操作过程中,通过小组讨论和团队合作方式完成办文、办会、办事等一系列秘书工作流程,锻炼和培养秘书职业所需要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

(四)日本文化模拟实训室

       日本文化模拟实训室主要面向商务日语专业学生,是为帮助提高学生日语表达能力以及进行社会文化、风俗礼仪等实训教学用的体验室。可承担《日语会话》、《日本商务礼仪》、《日本概况》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实训室装有电视机,可收看日本NHK的电视节目;还可举办日本茶道、花道、和服等各类日本文化表演及讲座;并且可以和学生共同制作日本料理,寓教于乐。本实训室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加深对日本传统文化的了解,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五)普通话测试站

       普通话测试站成立于2016年。主要承担法律文秘专业实训和普通话考级任务,同时面向全院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可同时供8人同时在线考试。

(六)英语口语实训室

       英语口语实训室主要面向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可承担《英语口语》《英语口译》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实训室内配有可自由组合的讨论桌,方便教师上课布置小组讨论任务,提高每个学生的参与度;互动教学一体机,融合了投影仪、音响、电视、黑板、屏幕、电脑等诸多设备功能。在屏幕上直接触摸操作即可手动书写、擦除、调用课件、使用教具。上课时,直接触摸屏幕,内容即时呈现。配合老师形象化的讲解,可以极大地增强学生的专注度,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