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是2001年学校升格为全日制高等院校后首批设立的院系之一,其前身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系,2017年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并经江苏省农委党组批复同意,由人文科学系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名,其中外籍教师3人,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13人,95%的教师已经获得或正在攻读硕士学位,有30多人曾赴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意大利、韩国、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的学校进行学习、访问、进修或考察。

目前,国际教育学院设有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商务管理和公共英语四个教研室,开设商务英语、商务日语、法律文秘、空中乘务、会展策划与管理5个专业。本院现有在校学生近1000人。自2002年以来,共计培养毕业生3000余名。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职业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几年各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

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质量立院,科研兴院,依法治院,特色强院”为办学理念,以“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教学改革为核心,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注重提高质量,努力办出特色”为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爱为魂的育人理念,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专业教学,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探索并开拓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新途径,大力推行“双证书”制度,为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和社会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更好的平台。目前已建有国内、国外实习基地60多家。在校内,除了公共实训设施外,还有专供本院学生使用的5间多媒体综合语言实训室、1个日本文化模拟实训室、1个商务外语综合实训室、1个法律文秘综合实训室、1间口语综合实训室、1个空中乘务专业化妆教室、1间空中乘务专业形体室和1个普通话测试站。

国际教育学院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每年定期开展富有人文和国际特色的“女生节”、“中外文化艺术节”等校园品牌活动及主题鲜明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为重点,组织实施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定期举办英、日语演讲比赛、日本寿司制作大赛、模拟法庭、外语歌曲大赛、书法比赛、模拟面试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日语俱乐部”和“英语角”等学生社团活动成为了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拓对外交流,与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有关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开拓教师和学生对外交流及学习的新形式和新途径。

 

现任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

杨德兴  男,汉族,法学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梁启栋 男,汉族,硕士,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徐秋萍  女,汉族,党总支副书记。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