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稳实习征程 铺好启航之路----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校园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和丰楼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校园招聘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副院长梁启栋、党政办公室主任龚平、商务日语教研室主任夏国锋、实习专员就业专员付雨姗出席会议。2020级商务日语专业三个班共74名学生以及大宇宙商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深圳连群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万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苏州力酷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现代传媒广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希尔顿酒店等五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龚平主持。

龚平首先对2020级商务日语专业实习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重要时间节点和相关材料提交、习迅云系统填写进行详细说明。付雨姗着重对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梁启栋副院长作实习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自入校到现在两年半的学习历程,对该专业学生的一贯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从容自信、积极主动地开展实习。二是抓好落实,正确处理实习、毕业论文撰写和升学之间的关系。三是注意安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远离非法活动。最后,杨德兴就学生的顶岗实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确实习目的,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二要了解实习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三要调整好心态,沉着应对实习。他最后号召全体学生,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动员大会结束后,五家招聘企业代表从企业特色、招聘岗位、薪资福利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学们拿起简历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咨询。付雨姗也积极加入与学生、与企的沟通中,帮助学生就业。各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他们会努力为各位学子创造更多优质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实习是就业的前奏,而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此次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校园招聘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学院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重视。国际教育学院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