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为了让学校留学生更好地体验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中外学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2024年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和留园社区在学校教工餐厅举办了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迎新春·包饺子活动。活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留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园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智慧农业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及留学生班主任、中外学生共80余人共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喜迎新春。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向各位领导、老师和中外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饺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财富和好运,而其制作过程则寓意着家庭的团结和谐。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动手实践,开始学习如何包饺子。虽然他们的手法略显生疏,但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在他们的巧手中逐渐成型。

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包饺子的技巧,更深入地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热爱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融入苏农、融入苏州,更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


(撰稿:伍晨露,龚平;摄影:张丝怡:审核:杨德兴)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