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体验苏州非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艺术魅力

作者: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为了让我校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亲身体验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1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姑苏区党政办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苏州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参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班主任伍晨露老师组织并全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苏绣制作工坊。在这里,他们亲自尝试苏绣制作,来自非洲刚果(布)的一位留学生表示,通过这次体验,他深刻感受到了苏州刺绣的独特魅力,以及制作者们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

随后,留学生们又来到了苏州剪纸技艺工坊。在这里,他们学习了如何剪纸,并亲手裁剪出了很多图案。来自柬埔寨的一位留学生表示,他被苏州古老而精妙的剪纸技艺深深吸引,希望有机会能够更深入地学习这一技艺。

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苏州木刻年画体验。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进行木刻年画制作。来自越南的一位留学生表示,这次体验让他深刻感受到了苏州木刻年画文化的博大精深。

留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还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制作过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撰稿:伍晨露 摄影:伍晨露 审核:杨德兴)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