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共庆冬至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苏州历来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2023年冬至夜,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联欢,共同度过了一个富有苏州特色的“冬节”。

中外同学们共同学习冬至文化与习俗,品尝鲜虾馄饨、荞麦饺子、“杮杮如意”汤圆和五彩小圆子,分享甜蜜蜜的桂花糕,共饮香气扑鼻的冬酿酒,感受苏州人的“冬至大如年”。

晚会上,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学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互相交流文化、传统与习俗。中国学生也大家介绍了空竹、武术等传统文化与技艺;同学们不但能“说”,还能“做”,当场就表演起来。无论是抖空竹还是功夫扇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赢来阵阵喝彩。

来自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比洛天向大家展示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塔吉克传统服饰,看得人眼花缭乱;本杰明教大家跟随塔吉克音乐翩翩起舞,异域风情拉满。留学生们还介绍了乌干达的美景、老挝的节日、乌孜别克斯坦美食、科特迪瓦与印尼的生活日常。

通过他们的互相交流,世界仿佛被打开了一扇扇窗、架起了一座座桥,真真切切地来到了眼前。活动结束后,热情奔放的乌孜别克斯坦姑娘罗拉激动地说:今天不但学习了知识,品尝了美食,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我太喜欢冬至了!谢谢老师!

漫长而寒冷的冬至夜,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劝农楼的这间小小教室,暖意融融。中国文化的种子,中外友谊的种子,在这个冬至夜播下,将会慢慢孕育、发芽......

(撰稿:杨洪涛,摄影:倪持恒,审核:杨德兴、徐秋萍)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