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文化传播—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悦读江苏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5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活动之“悦读姑苏”在苏州大学顺利闭幕。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4名留学生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在阅读和行走中体验姑苏文化。

此次“悦读姑苏”,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悦读江苏”的最后一站。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撒尤、艾尼阿、赛哈和琳娜4名同学阅读了陆文夫《梦中的天地》、苏童《故乡的桥》、华永根《苏帮菜味无比好》和叶兆言《纸上的盘门》等名家名篇,并结合书籍内容探访苏州阊门、山塘街、盘门、宝带桥等古城风貌,感受姑苏千年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苏式生活”所蕴含的人生哲学和中国理念,与省内其他14所高校的80多名中外青年学子在行走的阅读中碰撞思维的火花,拓展彼此的视野。

活动最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撒尤、印度尼西亚的艾尼阿的悦读汇报分别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和“最佳人气奖”。来自柬埔寨的琳娜赞叹:苏州真是东方水城、美食天堂!

悦读姑苏将历史、文化、风俗融合起来,沉浸式体验中国国情,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