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姑苏非遗文化,体验苏绣手作技艺——国际合作处“书记项目”系列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为促进留学生对苏州传统文化有更直接的了解与体验,6月15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苏绣)”推广活动。来自塔吉克斯坦、刚果(布)、摩尔多瓦、老挝、印尼尼西亚等国的17名留学生、志愿者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体验活动中,钟瑷老师首先从苏绣历史文化、苏绣作品赏析、认知刺绣材料和工具等方面展开介绍。杭燕茹老师现场传授技艺,让同学们逐步熟悉刺绣制作技法,能够较快掌握传统刺绣针法,培养同学们对苏绣的学习兴趣和建立信心。最后师生共同观赏工艺美院毕业设计作品,近距离感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有机融合。

本次苏绣手作活动,不仅为老师和留学生们开辟了认知苏绣传统文化的土壤,也让中华文化的传播有了较好的艺术载体;两位老师为了苏绣的传承无私分享、创办公益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感动在座师生。

此次活动也是国际合作交流处“书记项目”系列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国情教育和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实践体验平台,丰富国情教育和中国文化体验教学模式,让苏农留学生能够欣赏苏州文化之美,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