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与碰撞——中外融合课堂,共话文化自信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打造了“中外融合课堂,共话文化自信”的课堂教改活动,由杨洪涛老师携手外教Santa联合授课,园艺专业的学生和留学生共同参与,以了解彼此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加强国际交流,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

 

在这堂生动有趣的中外融合课上,以“气球转转乐”的游戏破冰,让学生随机进行自我介绍,打破沉默。随后中国学生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刺绣、发簪、圆桌、歌剧、茶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让留学生们惊叹连连。而留学生们也不甘示弱,用中文加肢体语言介绍了老挝的美食、印尼的景点、柬埔寨的文化、刚果(布)的城市等,让在座的中国学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文化魅力。最后,中外学生相约操场,来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技艺切磋,把融洽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外学生相互交流,热烈而活泼,讨论着彼此的文化,分享着各自的风俗习惯,展示着各自的传统艺术。在这样的课堂环境中,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也提升了国际视野,为未来的国际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留学生丽娜兴奋地说:“这门课太精彩了,我甚至学会了如何用发簪盘头发,中国传统文化太有魅力了!非常期待下一次课。”

 

此次中外联合课程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的多元文化,也展现了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成果。通过这门课,学生们能够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发展状况,在学习中实现文化融合,培养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为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做好准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