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教育再出发,实地学习增成效——留学生中国文化之旅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2023年5月10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们再次踏上中国文化之旅,前往我校相城科技园和东山校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这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农业科技的发展和农业文化的精髓,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农业的魅力。

 

在相城科技园,留学生们参观了水培蔬菜、球根花卉、盆景园等。他们听取了专业老师的介绍,了解了这些农业产业的技术特点、生产流程和市场前景等。随后留学生们前往我校的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以传承和弘扬江南地区的农耕文化为主旨,馆内展示了各种农业工具、器具和文物,生动展现了江南地区农耕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各个展区,与自己国家的农业发展历史相比较,探讨了各个国家农业文化的差异所带来的魅力,从而对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加深了认识和理解。

 

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东山校区,参观了茶艺、花艺、枇杷、杨梅等科研基地。他们深入了解了茶文化和花卉艺术的精髓,参观了实训基地,并亲手参与了农业生产的实践环节。留学生们给枇杷套袋,给杨梅疏果,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体会到农业生产的艰辛和卓越的劳动精神。

 

现代农业专业的刚果(布)留学生满逸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加入农业院校的认同感,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农业文化和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情况,这种实践教学的方式很吸引人,也能更好地理解学术知识。

 

此次活动是中国文化之旅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留学生对中国农业文化的认知和了解,留学生们对中国农业的现代化、科技化和可持续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验,对于他们的国情教育大有裨益。同时,还能促进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发展,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国际化水平,相信这样的活动将会在未来吸引更多留学生的参与和支持。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