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汉语学习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2022级留学生汉语学习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副院长梁启栋、副书记徐秋萍、留学生中文教师杨洪涛、樊文琼、陈俊杰、留学生班主任龚平、教务秘书魏敏华及全体名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梁启栋主持。

梁启栋首先向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们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他表示,本学期各国留学生陆续返校已近两月,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各项工作,尤其学好汉语既能帮助留学生快速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又能为专业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他鼓励各国留学生大胆用汉语开口,把他们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说出来,以利于学院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

座谈会上留学生们畅所欲言,都表示能够来到中国,来到苏州是个美丽的城市,他们感到无比及激动和开心。入校近两个月来,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帮助他们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老师们课上的认真、耐心、和蔼和严谨给他们留学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生尤娜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帮助她、鼓励她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几位2年级的留学生也提出,过去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留学生滞留在生源国无法返回中国,在线中文课程学习存在一定的困难,现返校后希望能增加中文课,尤其是HSK课程的课时,以更好的通过汉语水平考试。三位留学生中文教师分别对留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断学习新事物、新技术;更加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杨德兴希望留学生继续学好中文,了解苏州,感知中国,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做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融入群体,尊重师长,遵纪守法,为传播苏农声音、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