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使命担当,共筑青春信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5-21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及学院二级关工委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副书记徐秋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江华、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33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菲主持。

本次培训有四项议程。首先由任菲汇报了积极分子培训方案和纪律要求。第二项议程由傅江华介绍了关工委的工作职责并表达了对在座学子的深深期待。第三项议程由徐秋萍对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并应用于实践;二是要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多项技能证书,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三是要了解集体生活的规则,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以奋斗的姿态书写青春的底色;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会做人,懂得感恩,才能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这条宗旨。

开班仪式后,杨德兴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启培训第一课:《思想如火炬 前行路更明》。他结合实现生活中真实、生动的数据和案例,为学生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进程,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历经百年发展,波澜壮阔,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从苦难走向辉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彰显了中国道路和中国精神的深远影响与世界意义。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历史担当、人民情怀、文化底蕴和科学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帮助学生们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学生们能够打破自己的局限,不断挑战自我,倾情服务“三农”,赓续使命担当,共筑青春信仰。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