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邀赴约,公益随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3月12日是植树节,也是播种希望的日子。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积极加入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送你一朵小红花”吴中万达爱心小屋长期进行义卖活动。法律文秘班的三位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当看到小玩具、发夹、刺绣、书本等一一被买走,那一声声叫卖变得尤为悦耳,同学们还热心介绍着公益活动,并详细解释义卖收到的善款会帮助到那些贫困的学生。木合麦提说:“购买物品的很多人是并不富裕的工人、小摊贩等,他们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而充满温度的善款也将被再次传递,是一举两得的善行。”


爱心小屋义卖活动

“樱”邀赴约,“植”此青绿则是一场公益植树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的新媒体学生小分队加入了志愿摄影团队。从早上七点开始,摄影小队扛着相机和云台进行全程跟拍,不顾泥泞,用镜头捕捉下义工们认真植树的瞬间和少儿们洋溢着的纯真笑容。当看到自己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被投放到官方公众号上,同学们感到非常自豪,无形中自我存在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摄影志愿者服务中

正如义工协会的口号:“人人做义工,苏州更美丽”。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公益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点滴小事,相信最终能汇聚成爱心的海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