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按照苏农院党【2023】4号文件《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作为支部党员中的一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菲主持。

会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与支部党员、群众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列出了问题清单。

会上,第一项议程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党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大家分享感悟,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汇报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及上年度支部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汇总了会前谈话中列出的支部工作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了整改计划。接着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第三项议程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结合具体人具体事进行深刻剖析,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不讲空话套话,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评选出支部的优秀党员。

最后,杨德兴肯定了支部为筹备本次会议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同时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建考核指标体系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做出亮点和特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融合,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党员意识,提升自身科研能力,谋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结合业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