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加强推动助学贷款毕业生“一生一档”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提醒学生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完善贷款毕业生沟通机制,国际教育学院建立助学贷款毕业生“一生一档”文件夹,继续将国家助学贷款“好事办好”。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或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学生在校就读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负担助学贷款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自毕业第四年起,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本金还款日与利息还款日相同。

国际教育学院助学贷款毕业生总计60人,涵盖各个专业、班级。在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班主任会议上,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强调,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各位班主任既要联系助学贷款毕业生及时点击毕业确认申请,也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向学生家长强调个人征信系统的重要性,敦促子女及时足额还款。按照国际教育学院助学贷款毕业生“一生一档”各专业分布情况,法律文秘专业学生共计28人,占比将近半数。班主任伍晨露老师通过QQ、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方式逐一提醒助学贷款毕业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点击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毕业确认申请,同时对个别专转本学生进一步讲解申贷金额及贷款用途,强调货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国际教育学院将牢牢把握助学贷款还款的关键时间点,持续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开展更加简单、通俗、贴近实际的宣传工作,让所有助学贷款毕业生都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