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依法创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科技节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科技节的通知,结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节活动方案》, 11月21日上午,受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江苏政纬律师事务所张明华律师,在课耕楼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砥砺前行,依法创梦”的法治教育讲座。

张明华律师首先从法的定义、内含以及违法犯罪的代价出发,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用一些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如校园贷案件、职务侵占案件等,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法治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更加明确了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努力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