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沉浸式体验江南园林文化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我校留学生代表们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学校团委李尚尚、留学生班主任郭嘉的带领下,参加了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团委和我校团委主办、苏州市留园管理处和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和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遇鉴园林”——国际青年“园林大家谈”活动。苏州市园林青年和我校留学生们在留园景区沉浸式体验了传统的江南园林文化。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是多语讲解游园林。在留园景区内,留园英文讲解员周炜带领留学生及园林青年代表游览留园。在留园会奖二楼大会议室,在园林青年“大家”谈活动中发布了“青,开讲啦”品牌logo,颁发了讲师聘书,并赠送了《图说盆景记忆》书籍。在“木刻年画绘姑苏”活动中,主办方邀请桃花坞木刻年画苏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乔兰蓉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乔兰蓉和大家分享了今年7月接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难忘经历,然后结合园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木刻年画教学课。在“少年中国忆芳华”活动环节,园林青年、苏州市红色故事宣讲比赛获奖者倪宸嘉讲述了少年中国学会所铸就的青春风骨。接着是“记忆传承促交流”,由园林青年颜汇悦,以中国园林艺术杰出代表苏州古典园林这一对外交流的桥梁为媒进行了交流分享,连通中西文化,讲好苏州故事。最后是“国际交流话成长”活动,留学生代表们和大家一起品尝传统茶歇,体验“童心绘园林”限定印章卡;园林青年代表与留学生分享各自家乡的记忆传承或对苏州、对园林的所见所感,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互鉴。

中外青年交流是我国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遇鉴园林”——国际青年“园林大家谈”活动,深挖了文化资源与人才资源,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大家学”“大家谈”模式,以“文”会友,以“学”促进,推进多层次文明对话,提升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与认同,激励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