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迎元旦包饺子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为了让学院留学生更好地体验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中外学生间的交流和了解,2019123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二部食堂二楼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外学生迎元旦· 包饺子活动。学院办公室主任耿晓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党总支副书记张小宁,相关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我院中外学生等50余人共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喜迎元旦。

活动开始,耿晓东主任和部门领导以及老师们向留学生示范如何包各种式样的饺子,中外学生留心观察,现学现做,开始尝试自己制作水饺。经过反复练习,大部分同学都较好地掌握了包水饺的技巧要领,有的还根据自己的理解包出了外形新颖的水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还包了自己国家的“水饺”,如塔吉克斯坦饺子、印度尼西亚饺子和老挝饺子。中外学生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各自国家的节日文化,现场变成了节日文化学习和交流的大课堂。很快,一锅锅香味扑鼻的饺子热气腾腾的出锅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水饺,同学们既感到喜悦又感到兴奋。留学生们纷纷用汉语表达着自己地感受:“中国饺子,好吃!我喜欢!”

活动结束后,中外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也增进了各国同学之间的友谊,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