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和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内容。为更好地增强征信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同学们增强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理念,倡导大家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金融与征信知识,促进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助学贷款是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贷款帮助,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校园地贷款及一般商业助学贷款四类。获得助学贷款后,借款学生一定要按时足额还款,还款情况将被载入到个人信用报告中,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款。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金融与征信知识,国际教育学院依托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干部两个群体,通过进宿舍宣讲和一对一答疑,开展了线上线下联动征信知识宣传。经过分批次、多角度宣讲,同学们初步认识什么是征信、征信与我们生活有何关联、如何保护个人信用记录、如何防范征信修复骗局、如何查询征信报告等征信相关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征信相关知识,树立“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观念,提高对“征信修复”陷阱的警惕,还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征信宣传工作,为营造社会诚实守信氛围、创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