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挺身向前,学习二十大,领悟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有责任、勇担当,砥砺前行,不负祖国。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精神,国际教育学院道德讲堂活动第一站于2022年11月11日晚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活动由韦忆然、 史梦轩两名同学主持。

活动按照“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的“五个一”流程进行。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通过党史问答互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互动问答奖品是书法版东方树叶,大家将传统书法和美好祝语一同绘制在瓶身,用崭新的方式书写国人的浪漫情怀和文化传承。优秀学生代表张丝怡的发言,让大家感受到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一名班干的榜样力量。张丝怡还领读了入党誓词,大家在读诵誓词中再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送吉祥”的环节中,我们分表表彰了前段时间默默为2022级新生排忧解难的班助们,以及在文明宿舍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宿舍代表,并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共同把国际教育学院交融笃行的育人理念传承好。在“我爱你中国”学生合唱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活动的第一站落下了帷幕。

道德讲堂活动第二站征程于11月16日开启,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遴选了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从学院启程,步行前往铁岭关战斗史迹陈列馆。铁铃关雄踞枫桥、扼守城西,是苏州仅存的明代抗倭遗迹,也见证了苏州解放的恢宏图景。苏州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全方位展现苏州解放的历史,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合辉映,将红色记忆、革命文化深入挖掘,让“桥”通古今、让“关”更厚重,让“人”更奋进。同学们在参观结束时纷纷提笔留下自己的祝福和感想,纷纷表示,我们要把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江山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