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为帮助留学生新生顺利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了解留学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等,9月26日,学校在课耕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王诣之,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学院等二级学院留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2023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全体国际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代表学校致辞。她从办学历史、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勇敢地拥抱新的文化、新的环境,努力拓宽视野;二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为留学之旅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留学生班主任代表郭嘉向国际新生介绍了班主任的角色和职责,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相互扶持,传播正能量,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王诣之从外国人办理住宿登记、留学生在华应知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宣讲,并为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平安财产保险江苏分公司的王碧云、王小廷经理全方位解读了在华留学生保险政策,以保障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避免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最后,在留学生班主任们的组织下,国际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会,老师们为新生们介绍了入学教育及后续学习的内容和安排,明确了学校规章制度、宿舍管理办法、学术课程和文化交流活动等政策。新生们还与在场的学长学姐们交流互动,听取他们的留学经验和建议,为自己的留学生活做好准备。

学校将继续为国际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和所在城市,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学术和职业目标,促进跨文化交流和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外文化交流和友谊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