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模拟法庭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师生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与法治精神,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 2021 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我校开展了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法律与会展党支部承办了模拟法庭活动。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莅临现场旁听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邬雨刚、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副院长梁启栋出席了本次活动。

12月9日,在课耕楼一楼报告厅,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本次模拟法庭选择一起大学生因非法介入“校园贷”案件涉嫌非法拘禁罪、诈骗罪、盗窃罪展开审理。近年来,由非法“校园贷”引发的不良案事件越来越多,引发的结果触目惊心,非法放贷人可能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大学生因校园贷身陷风波、荒废学业甚至自杀的新闻屡有耳闻,究其原因,除了犯罪手段和方式的防不胜防,青年大学生自身法律意识淡薄、社会经验欠缺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模拟法庭通过一场“沉浸式、实景式”的法庭教育活动,让学生直观地感受法律的威严,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素养和信用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及法治社会作出贡献。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