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直属离退休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交流众享会

2023/09/16 09:12:46  


9月15日下午,直属离退休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工会、离退休办、关工委),在劝农楼1105党校教室共同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交流众享会。两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会前,离退休办主任、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周建兴,直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邱学林代表学校为直属离退休党支部授予“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和向袁国声、钱世良、潘文明三位老党员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并同他们合影留念。周建兴传达了学校和上级有关离退休、支部和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布置下半年离退休办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支部和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挖问题症结,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积极做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邱学林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及成效,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党费收缴调整情况作了补充说明,会议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嘱托.奋进》,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会议还邀请了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国胜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生态日与乡村振兴战略概要》的讲座,他从首个全国生态日、生态的双重内涵、生态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职教服务乡村振兴的“苏南模式”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解,进一步领悟了做好生态文明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邱学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勇于行动;二要调整心态、积极学习、提高站位;三要在改造主观世界中锤炼党性,在改造客观世界中建功立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大力表彰、及时宣传离退休支部及党员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让“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中蔚然成风,努力进取,积极工作,发挥余热,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