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休闲农业教研室开展学期初教研活动,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时间:2024-03-25点击数:

3月20日,园艺科技学院休闲农业教研室在东山校区开展期初教研活动,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金立敏老师、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负责人韩鹰老师、休闲农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休闲农业教研室主任吕文涛老师负责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欣受邀参加。

此次教研活动安排了三个环节。首先,在园艺实训室开展休农22、23级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紧接着,在茶艺实训室开展茶工22、23级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最后,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就期初的教学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金老师和韩老师分别就人培方案开设课程及学期安排进行解读,吕老师鼓励学生代表积极反馈期初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等问题,并介绍了1+X证书及茶艺师职业技能证书考证条件及要求。学生们围绕课程、教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认真倾听并记录了每一条建议。庞书记从就业的角度出发,为大二的学生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并鼓励他们从制作简历开始,紧跟学校的步伐,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生们也表达了希望增加与专业相关的实训内容以及职业相关的资格证书的诉求,以此增加就业机会,提升就业能力。

活动的最后,教研室的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就期初的教学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吕老师传达了学院督导的反馈意见以及本学期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全体教师根据这些反馈和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积极响应学习通系统升级后的材料要求,及时上传了教学文件。全体教师也表示将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参与教学能力比赛和学生技能大赛等,以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为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吕文涛;摄影:张萌等;审核:陈立人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