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积极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园艺科技学院于近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学初,各个班级通过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寝室长、安全委员开展宿舍火灾案例分析与讲解,强调宿舍用电注意事项。3月15日9时,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组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观看了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全面铺开消防安全知识普及。3月19日中午,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消防演练,就紧急逃生路线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练习,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消防安全教育,教导学生“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构建校区管理“全方位安全”的体系。

(撰稿:顾佳;摄影:陈晓璐;审核:庞欣)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