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团辅活动

作者:时间:2023-12-22点击数:

为落实东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院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12月15日,园艺科技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团辅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专员顾佳主持,2022级、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顾佳对心理委员开展工作培训。教授识别情绪状态的方式、需要遵循的原则,期末阶段学生常见的情绪及心理问题;作为心理委员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具体做法;以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好心理月报制度。随后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完成种植杯,从作物萌发成长过程中感悟生命成长的力量,获得身心的疗愈。最后,学院向各班赠送心理健康方面的书籍,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主动学习心理知识,保持身心愉悦,健康积极生活。

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工作机制的关键一环,应在班级传播积极的行为和观念,发挥出关键节点的辐射作用。今后,园艺科技学院将更加重视心理委员作用的发挥,打造安全、积极和活力的学生社区氛围。

(撰稿:顾佳;拍摄:孙威;审核:庞欣)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