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学农爱农,喜迎丰收”第三届丰收节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耕读教育、劳动育人,10月25日-11月15日,园艺科技学院在东山校区举办“学农爱农,喜迎丰收”第三届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学院30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

本次丰收节设有“割稻比赛”“DIY稻草人”“筷子捡稻穗”“农业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在割稻比赛中,三位同学为一组,同学们拿起镰刀,戴上手套,迈入稻浪,割起水稻,在田野间上了一堂“最接地气”的劳动实践课。在“DIY稻草人”活动中,同学们们按照自己的创意与想法,用散发着泥土香味的稻草制作一个个创意十足的稻草人。筷子捡稻穗活动中也是精彩万分,略有难度。在农业知识竞答活动中,设置了种植业、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题目,大家积极举手,参与抢答。

园艺科技学院举办丰收节是发挥农业专业优势,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耕读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后,学院师生将继续坚守初心、强化耕读教育,提升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申勇摄影:杨钧钧审核:戴培培)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