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0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1月4日,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现实题材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以“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了主人公在穷困闭塞的山村遭遇人生变故,历经十三年不懈奋斗,带领全村硬生生凿通一条出山之路、走向幸福人生的感人励志故事。

观影现场,师生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主人公不等不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主人公“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定意志传承与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在农业强国建设的大舞台上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之志、敢于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