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2016-11-15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学习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14日,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在4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 园艺科技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党总支袁美勤书记介绍了徐川思政工作法”的现实意义、基本方法和基本特点。要求各位班主任一要领悟“徐川思政工作法”的经验和体会,把学习徐川思政工作法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学生意识,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二要注重班主任跟学生的情感交流,走进学生,与学生真诚面对,换位思考,用心倾听、用爱育人,以心换心,用学生听得进、能理解、好接受的话语进行谈心交心,启发学生积极思考,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善于总结凝练适合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因材施教,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对学生思想进行积极引导。四、要创新工作方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的引路人。五、要善于积累工作点滴,假以时日,进行总结,成为经验。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