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在苏州盲聋学校举办五年一贯制园艺技术专业聋生花艺技能比赛

作者:时间:2019-02-22点击数:

2019年1月18日上午,园艺科技学院赴苏州盲聋学校举办“聋生五年一贯制园艺技术专业学生花艺课技能比赛”。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海明,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军、副书记戴培培,吕文涛老师、朱剑波老师以及苏州盲聋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针对我院与苏州盲聋学校合办专业五年一贯制园艺技术专业共7名聋哑学生开展,比赛的主题为“手捧花束”。任课老师朱剑波介绍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学生们便投入到比赛中,打花刺、分类花材、配色系、打花束,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学生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现场的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我校与苏州盲聋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最后双方对聋生五年一贯制园艺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五年一贯制园艺技术专业是学院与苏州盲聋学校的首个合办专业,是依托我院的教育资源园艺技术品牌专业建设,共同探索和创新“特殊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在今后的课程中,园艺科技学院将以培育学生掌握园艺行业基本生产、栽培、管理相关理论知识与基本应用技能,从而使这部分学生能胜任花卉、盆景、插花、茶艺等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工作为培养目标,继续探索针对特殊学生的科学培养模式,帮助他们成人、成材,继续服务特殊教育。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