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6-11-25点击数:

1月5日下午,园艺科技学院2013级顶岗实习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在电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尤伟忠、园艺科技学院院长袁卫明、党总支书记袁美勤、副院长陈军、就业指导专员吉爱伟、辅导员戴培培、顶岗实习班导师、2013级和2014级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副院长主持。

2015年度园艺科技学院共有4个专业300多名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分别在江阴红豆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苏州三万昌茶叶有限公司、昆山星期九生态农庄、上海茗坊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常熟海明现代农业园等30多所校企(园区)联盟单位。在四个月辛苦、紧张和充实的多岗位锻炼中,在企业和班导师共同推荐的基础上,共评选出19位顶岗实习 “先进个人”,其中8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园艺技术13-1班杨泽同学谈到顶岗实习虽苦尤乐,学到了技能,端正了态度,也学会了如何承担责任;都市园艺13-2班张闪同学谈到了顶岗实习期间生活、工作的不易,并分享了她热爱园艺并快乐工作的点滴事迹;设施园艺13-1班史东铭告诉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掌握各项知识和技能,做好顶岗前期准备,态度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现代农业13-1班盛晓霏同学分享了班级同学顶岗实习整体情况,并认为在学校要夯实基础,机会是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激情的发言,真诚的感悟,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在座的每位老师也深受感染和感动。

会上,袁卫明院长宣读了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评优决定,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了顶岗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对认真指导学生顶岗实习的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顶岗实习是高职院校区别于本科院校的重要教学特色,是提高学生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在这一次真实职场环境的工作经历中得到了成长,实践能力、抗挫能力的得到了培养,亲身体验了企业的生产、管理过程,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顶岗实习总结交流汇报会是园艺科技学院顶岗实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承前启后、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既是一个总结汇报会,也是一个针对下一届顶岗实习学生的专题报告会,通过几年的实践来看,效果明显、成绩突出。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