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2019年08月08日 14: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根据学院教师培训安排,2019726日至81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7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在叶琦副院长带队下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研修。

72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致辞,他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基地和贵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本校马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作了题为《多彩贵州话古今》的专题报告。

研修期间,学员在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先后前往黔灵山解放贵州革命先烈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役旧址、苟坝会议会址、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四渡赤水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军足迹,接受红色文化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研修,学员们深化了对贵州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的感悟,接受了思想洗礼,汲取了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各校马院老师也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老师们一致表示将学以致用,把研修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课堂教学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实效性,真正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组织人事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上一条:素质教育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