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暖冬手作 匠心毡画

作者: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12月6号苏农书画摄影协会联合星火园艺科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工毛毡画制作活动,毛毡画是一种源于西方的艺术形式,它以毛毡布为主要材料,通过手工毡化技术制成。在花香和咖啡香中,大家积极参与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精致的作品。

活动开始,刁玉琦老师首先将羊毛毡的制作工艺、颜色配比、制作工具的使用等进行详细解说,并现场开展示范教学,将羊毛放在毛毡上画好的线条内,用针不断地戳使羊毛固定在毛毡上,不一会儿,就制作出了一幅可爱美丽的毛毡画,参与的老师们对颜色丰富、萌趣可爱的手工画都非常感兴趣。

随后协会给大家准备了毛毡材料和钩针剪刀,老师们逐步开始了毛毡画的制作。随着现场的指导,通过剪、钩挑、排版、定位、固线等制作动作,随着大家的操作,毛团的厚度让画作有了不一样的触感,体积和重量也随之改变,视觉的触感就仿佛被打开了。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成就感油然而生,并相互夸赞对方的作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戳羊毛毡的过程很解压,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将压力随之释放,同时,看到自己那么可爱的手工“成品”心情都变得十分愉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动手能力,使他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发挥工会的平台作用,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学校教学环境的和谐稳定。

(撰稿:吴小非  审核:袁卫明 摄影:吴小非)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6098635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