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3/05/06 14:25:1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研究,学校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在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淬炼能力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抢抓机遇,争先进位,打造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不懈奋斗。

二、任务安排

(一)征集100个困难(6月底前)。通过座谈了解、网络征集、深入一线、卷调查等方式深入排查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各二级学院党政汇总梳理出责任范围内8-10条的突出问题,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支部以职能部门为单位梳理3-5条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最后形成100条办实事项目清单。各学院、部门请于531日前将问题清单上交给党委宣传部沈旭老师。

(二)干好100件实事(12月底前)。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照问题(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立即能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加大研究力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定出时间期限解决。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真正把学习成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办100(全年)。纪委牵头采取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运用“四不两直”等方法,对各二级学院、部门开展办实事情况的实效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取得实绩。

三、有关要求

1. 落实领导责任。各二级学院党政、各部门(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研究确定办实事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整体推进。

2.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弘扬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3.强化宣传引导。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各二级学院党政、各部门(支部)要提炼好、总结好、宣传好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