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再行动 提质增效促就业——智慧农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智慧农业学院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教师赴太仓辛柏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和汇丰农业设施有限公司、苏州瑞昌机电有限公司以及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水蜜桃东山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并就专业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事宜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中,校企双方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公司主营业务与学院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双方开诚布公,以行业现状为基础,着眼于企业基层人才缺乏、职工培训低效、科研合作薄弱等诉求,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挂职锻炼、专业课程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对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期待。

此次访问中,在各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机柜加工、温室建造、自动流水线及设备专业制造、水蜜桃生产等工作流程和生产环境。来自生产第一线的资料为教学实训补充了企业视角,使大家对相关岗位人才的专业课程设置、技能技术训练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明晰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