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再行动 提质增效促就业——智慧农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助推智慧农业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19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无人机专业部分老师一行到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于经理介绍,无人机专业岗位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专业理论知识,更注重学生实操技能培养。要求专业人员具有多样化的运行模式,能在农忙时作为飞手进行农田勘察和植保喷洒等领域工作,同时又能进行维修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并且能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晋升渠道。

智慧农业学院的教师们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开设更为实用的培训课程,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实习和就业等活动,为培养无人机专业人才、为农业科技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访问增进了合作,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对无人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