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2021年6月10日,智慧农业学院在智农楼102自动控制实训室举行了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校级技能大赛。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为团体赛项,每组参赛队2名选手组成。本次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等专业的50名学生,25支参赛队参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江苏省技能大赛的传统赛项,本次技能大赛旨在选拔优秀选手备战2022年省级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旨在检阅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网络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维护、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

本赛项由智慧农业学院赵亚平、杨艳山两位老师担任裁判,经过1.5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教学成果,锻炼了学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