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根据学院开展2020-2021-2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系列比赛活动的要求,2021年6月11日中午13点,物联网技术应用校级技能大赛在智慧农业大楼6106传感网应用开发实训室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赛项的为物联网应用技术19级、物联网高17级的学生,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共有2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每只参赛队由2人组成,本赛项要求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物联网应用项目规划和设备选型、物联网应用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开发调试、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PC应用开发、窄带物联网开发等实践操作。全面考核选手对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等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本赛项由智慧农业学院陶杰、赵世婧两位老师担任裁判,经过2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岗位需求有效衔。参赛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物联网应用技术的专业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专业技术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