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赴江苏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年3月10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孙翠华副院长携同田斌、孙彦两位老师前往江苏师范大学泉州校区,拜访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教学大赛的专家陈琳教授,主要就教学大赛选题的相关事项向程琳教授请教。

陈琳教授,是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技术学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在现代教育行业有着独特的眼光和见解,他指出,教育应该和学生实现教学相长,在现在的大社会背景下,不应该只执着于书本上知识的讲解,更应该注重课堂上传授学生知识的技巧和与时俱进的知识,与此同时,教师就应当在平常的教学中提升自己的教授技能和专业知识水平。

在交谈中,陈琳教授询问了我校在教学大赛方面收获到哪些奖项,同时也表明我校应该多多关注此类的比赛,重在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孙翠华副院长也就学院近几年参加比赛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申报的课题以及相关的研究方向等等,陈琳教授表示,参加教学大赛的课题要与学校的专业相挂钩,重在关注课题能否应用于实际的场景中,得到充分地实现,职业学校不仅传授给学生理论知识,更应该实现理论到具体场景中的实践。陈教授还说现在是农业实现改革的黄金期,智慧农业学院更应担负起责任,应当将申报的课题和现代农业相结合,力求突破智慧化农业的建设,实现农业智慧化、科技化。

通过此次和陈教授交流比赛事宜获得的心得,相信我们将此心得应用于之后的教学大赛中一定可以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