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4-04-15

 

 

一、负责人:夏春风

二、功能介绍:

工业自动化实训室以三菱3U系列PLC应用为导向,以工业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现场编程、系统设计及维护等职业技能为核心,涉及电机驱动、机械传动、气动、可编程控制器、传感器、变频调速等多项技术,为学生提供一个典型的、可进行综合训练的工程环境把工业自动化实训室建设成一个满足学生职业技能考核、学生自动控制竞赛、技术应用形式多样、学生参与性强、设备智能水平高、具有较好开放性和创新性的实训平台。可开展中级维修电工PLC和变频器考证项目、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中级考证项目、运动控制系统实训项目和人机界面设计项目。 

三、主要承担课程:

《中级维修电工考证》、《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中级考证》 、《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运动控制系统》、《人机界面设计与应用》、《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技术》等。

四、实训项目:

中级维修电工PLC和变频器考证项目:PLC控制三台电动机顺序运行、PLC控制三相异步电动机Y-△降压启动、PLC控制工作台自动往复运动、变频器调速控制。
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中级考证项目:十字路口交通灯智能调度的系统设计、自动售货机的系统设计、四组知识竞赛抢答器的程序设计。
运动控制系统实训项目:伺服电机的操作、变频器的操作。
人机界面设计实训:HMI人机操作、工业触摸屏的组态设计等。 

五、在线课堂: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