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4-04-15

 

 

一、负责人:周莉

二、功能介绍:

机械设计实训室主要为《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开设相关实验和实训项目,有机械原理展示柜、以及多种注射模、压缩模的模型,还有ZNH-B平面机构创意组合分析测试仪,这是采用微电脑技术设计的智能化、高精度电子仪器,通过测量各种机械机构的运动参数来了解机构运动原理和特征,也能较好地完成从机构运动方案创新设计、拼装到运动测试分析全过程,从而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创新能力、运动测试分析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三、主要承担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模具设计与制造》等。

四、实训项目:

平面机构运动简图测绘、渐开线齿轮参数测量、渐开线齿轮齿廓范成法加工、减速器的拆装平面机构创意组合设计、模具的组成与安装等。

五、在线课堂: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