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散控制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4-04-15

 

 

一、负责人:陶杰

二、功能介绍:

集散控制实训室系我院与浙大中控集团共建,包括一套由ECS100主控机柜、AE2000过程控制实验装置组成的集散控制系统。实验装置根据自动化相关专业教学特点,吸取国外同类实验装置的特点和长处,并与目前工业自动化现场紧密联系。

三、主要承担课程:

目前可承担《组态软件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与研究,远期可扩展《集散控制与现场总线》课程的教学开发。

四、实训项目:

组态界面设计、组态策略编程、组态通信设置、组态流体控制、一阶惯性系统参数测定、二阶振荡系统参数验证、时域分析、频域分析、PID参数较定、前馈控制、过程控制系统识图、流量控制、液位控制、温度控制、压力控制、集散控制系统应用、ECS系统配置、工程师站配置、DCS控制编程、操作员站操作等。

五、在线课堂: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