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影《一山之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3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20人集中观看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拍摄的爱国主题电影《一山之隔》,一起见证感人至深的爱情、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伟大的民族团结情。

电影《一山之隔》是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黔南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的现实题材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带领村民向挡住家乡通往外界之路的大山宣战,发扬现代“愚公”精神,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走出大山的隧道,从此奔向幸福的励志奋斗故事。该影片是一部热情讴歌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

观影现场,党员师生都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被故事人物原型“不屈不挠、不等不靠、敢想敢做”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邓迎香的“愚公”精神,从其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砥砺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