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 ‘告白’祖国 喜迎国庆佳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感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 喜迎国庆佳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青年学子通过“看”“拍”“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观剧强意识,共话爱国情。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3日,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苏州保利大剧院集中观看了民族歌舞剧《玛纳斯》。观剧过程中,大家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被饱含深情的歌声所打动,全剧反映出爱国爱家的英雄情怀,也展现了柯尔克孜族人民勇敢执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史诗画卷。观剧结束后支部师生纷纷表示,祖国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今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正是对这样光荣的历史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很荣幸能够欣赏到这样一部充满民族精神内核的英雄史诗,未来将会进一步牢筑思想意识的长城,让英雄史诗传唱不息!

定格中国红,晒出爱国情。为庆祝祖国盛世华诞,“我和国旗合个影,定格最美中国红”主题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力支持,大家争相与国旗合影,他们有人以国旗班护旗手的身份身扛国旗气宇轩昂,有人双手持手摇小国旗脸上贴着“我爱你中国”,还有很多人一起在操场上围着国旗绕成一个圆......一张张骄傲自豪的笑脸、一幅幅创意无限的照片、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一幕幕饱含真情的画面汇成浓浓的爱国情义。74年峥嵘岁月,我们有幸见证这最美的中国红,今天与国旗同框,与祖国同行,为祖国庆生,这便是青年学子最直接也最热烈的“告白”仪式!

志愿守初心,厚植爱国情。志愿服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践行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智慧农业学院携手留园社区,中天物业再次共同开展了“暖心清洗,擦亮‘视’界”义务清洗老花镜、“定格瞬间,传递温暖”免费证件照、全家福拍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身着“志愿红”,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用一颗炙热的心,将志愿服务的温暖再次吹进了社区居民的心田。青年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践行志愿者的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力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他们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将这份不负青春的精神化作对祖国母亲生日最真挚的献礼!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青年党员发挥优势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深厚的爱国之情,同学们感悟到要从现在做起,用坚定的信念、丰富的知识和实际的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用自己的青春和未来给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