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主题教育“东风”,启行稳致远“航程”——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珍视党员身份,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使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理论学习、廉洁从业、感恩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毕业季,让党性教育深深扎根在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心中。

高扬信念之帆,把牢思想之舵。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赴约”主题教育,锚定“奋进坐标”,在以学增智中深挖主题教育“富矿”,通过集中研学、分片联学、发放组织纪律警示卡等方式,开展“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教育“党味”浓厚。在深学细悟中淬炼忠诚坚定的赤子之心,用坚定信仰为自己“增值”,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毕业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定以至信而虔诚、坚信而执着的真学真行,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为帮助毕业生党员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智慧农业学院对此开展了“清风扬帆 廉洁起航”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管理大会。会议通过关工委老师讲述廉洁微党课、毕业生党员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毕业生党员展示廉洁手绘海报等多项环节内容期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秉承“常掸灰尘灵魂净”的品质,厚植“不改其心、本色依旧”的奋斗底色,绘就矢志不渝的“青春画卷”。

高擎历史火炬,照亮青春之路。“回望初心路,振兴奋进魂——我想讲个党故事”“在岁月静好中唱好英雄赞歌——集体唱红歌”“沐浴党恩,致敬党旗——巧手绘党旗”……为引导毕业生党员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吾心向党颂党恩、红色精神驻吾心”毕业生党员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毕业生党员高擎历史火炬,砥砺奋斗之志以“讲、唱、观、绘”四种形式感悟党史,感念党恩,在他们即将毕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之际愿以崇高的理想和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在奋进的新时代让爱党爱国的火焰熊熊燃烧,让自强不息的力量野蛮生长!   

玉非经琢难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通过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管理系列活动的再学习和再教育,着眼心中志向,迈向坚实步履,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