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为进一步贯彻我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更好了解预备党员的思想动态,打造过硬的党建队伍,7月5日上午,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智农楼105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会议由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焦健主持并担任答辩组组长,支部委员李鸿昌、陈婕老师担任答辩组评委。

此次转正答辩大会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自我陈述环节。预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二是提问环节。答辩组成员就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进性、关注时事热点以及转正后的打算等对预备党员提问,各位预备党员都做了诚恳细致的回答。三是评议环节。答辩组和参会人员对答辩人的表现进行了认真评议。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焦健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支部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责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预备党员答辩是党员发展的一个重要程序,本次答辩会使新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