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 精细管理——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搭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2023年12月29日早上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副书记朱桦、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朱桦首先对老师们一学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智农班主任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馈,在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望各班进一步加强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学生纪律方面作出进一步规范,为学期末学生常规管理提出了改进要求。

接着,辅导员朱枫老师建议各班主任在期末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开展主题班会,真正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各具特色。将思政教育、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宿舍安全教育等融入班会中。

会议最后,田书记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同时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保持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田书记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提出几点建议,班主任应当言传身教,常抓不懈,提升素养;架起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专任教师之间的协调者;要加强认识,改进作风,心有所系,心有所求。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

通过本次班主任会议,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近期工作的方向以及活动组织安排的流程,更加坚定班级工作管理的目标。智农班主任团队将凝心聚力、携手同心,推动智农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撰稿:朱枫;摄影:朱枫;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