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有关安排,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于12月26日上午召开了智慧农业学院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智农院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汇报了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进行述职,报告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述“我”,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谈了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心得体会,也查找了问题和差距。随后,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要求。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今天的会议既是一场述职会,也是一场交流会。他强调今后的述职可以列“四张清单”:工作、成效、问题、整改,按这四张清单汇报工作,并就学校新一轮党委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如“一融双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缺乏计划与规划、“双带头人”意识与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希望智农院做好规划、抓好党建。最后,谭校长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用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四是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实践探索,统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参会人员对本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通过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智农院各基层党组织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今后,智农院党总支将继续守好基层党建“责任田”,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撰稿/摄影:黄玲;审核: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