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召开首届五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共识凝聚起来、力量激发出来,充分保障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权利,2024年1月12日,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首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智农楼61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智慧农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密君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共有六项议程。

首先,由秦昌友院长作智慧农业学院2023年度部门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目标的汇报。他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政工作、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的工作,同时又围绕这些方面谈了2024年工作任务及措施。随后,由邵金发老师作智慧农业学院2023年度部门经费预决算情况汇报、卢慧娟老师作智慧农业学院2023年度党费使用情况汇报、余朝霞老师作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2023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汇报。

接着,党总支书记田明讲话。田书记表示,教代会是学院科学发展和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老师在党组织领导下积极参与,同时分工会要进一步履行好工会职能,发挥工会优势,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校副校长谭丽春发表了讲话。谭校长肯定了智慧农业学院2023年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2024年是学校新一轮“双高”计划的启动之年,希望智农院全体教师弦歌不辍、砥砺深耕,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业绩。在这开局之年,他对智农全体老师提了七点要求:进一步聚焦学校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职责权利、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强化核心工作、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汇聚众智、提振信心、擘画蓝图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完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智农院全体教职工将耕而不辍、笃行致远,以“智农”作为助推学校“双高”建设行稳致远。(撰稿:密君英;摄影:黄玲;审核;田明)